:::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9-26 | 人氣:1217

日前一場名為:921世界和平日『愛,拯救地球』公益演唱會,在中正紀念堂盛大舉行,由台北市環保再生創意協會與臺北市政府環保局、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共同舉辦,當天的特別嘉賓中有行政院環保署長沈世宏,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都親臨現場表示力挺,節目更邀請到跨宗教各領袖為地球錄製的一段祈福祝禱影片,多位議員、立委、重量的級大人物與對岸的朋友們也都一同到場,在921當天支持這極具意義的活動。

    雖然演唱會的表演歌手並非都是當紅歌手,但整晚的表演節目卻令人為之動容!主辦單位用心安排一開始的暖場,讓音樂先圍繞在樂迷的身邊;歌手們更一同為了活動全新創作,有阿美族歌曲「媽,我回來了」詞曲/賴清丞,與輕快旋律配上有趣歌詞「求求妳嫁給我」詞曲/楊鎧仲,還有「耶穌與祂的樂團」/建東、偉凡等,都是超實力派的原創音樂人。

首先登場的是台灣舞蹈王子李偉淳、與雲門舞集的2名舞者,以震撼的音樂「寶藍光」,結合肢體強烈的力量與節奏感,時而優美的舞動身體,一股神祕又莊嚴的氣氛,非常的有氣勢的為演唱會帶來磅礡的開場。而『250年地球回顧』的短片中,陳述人類文明的重要事件與縮時記錄,真實呈現地球與生命在宇宙中是彼此相互牽引的共生體;在人類對地球無情傷害的同時,文明的未來也正一點一滴在消逝,深刻傳達守護地球的意念發人省思!

其中由金曲美聲天后許景淳帶領9位聖心小學的小朋友與三位勇士們共同表演〝祈福歌舞〞,天籟般的聲音透過揚聲器傳來的無限祝福,純潔的聲音充滿希望的朗誦活動主題歌曲「Kiss the Earth」,要用智慧填滿地球的和諧,用愛的力量點亮地球之光,真是一場用錢也買不到心靈環保饗宴。

這場演唱會最特別的地方,是每位上台歌手一定都穿戴著一件如紅白垃圾袋、布旗、打包帶、水果泡棉、餐盤等,打造成的創意環保服裝或配件登場,這是全球首創由藝人身穿環保服裝上台的演唱會,這些idea全來自於長期推動環保藝術教育的設計師連苑伶所發想創造,她同時也是台北市環保再生創意協會的創會理事長,台上除了有好聽的音樂,每個節目都用心設計出不同的創意,帶給臺下不間斷的視覺驚喜!

令人屏息以待的是接下來一連串的表演節目,第一曲是由唯異新民樂帶來的表演名為「康定情歌」;不愧是金曲最佳跨界新樂團,舞台上的樂器不僅有二胡、中國笛、琵琶與爵士鼓等中西合併,樂曲更改編民謠融合東方與西方音樂的元素,古典與現代結合的曲風,清新又不失傳統的絕妙美感,顛覆聽覺的全新感受。而堪稱是最美新聲音的小鄧麗君-張靜沄,以一席金色香盒交織成的改良式旗袍,同時勾勒出懷念的細膩聲音,彷彿進入跨時空的世紀巨星鄧麗君正蒞臨眼前。

節目中還有更多好聽的聲音與實力堅強的陣容,有賽德克的女兒/妲漾梅姬、金曲客語新創作大師/謝宇威、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與不同宗教的福音樂團Fire Maker天火客、佛光青年歌詠隊,及多次獲得國際獎項的台灣之光-爵諾人聲樂團,都帶來了動聽又舒服的音樂。製作單位更別出心裁的安排了一段超水準的表演,由『江亦帆數位音樂』原創音樂人-日京江羽人的一首「假Rocker」,與優質女聲-品伶的「Make a Wish」感動全場,看來樂壇又將再次崛起原創音樂的風潮。

演唱會尾聲,許景淳再度閃亮登場,以一首經典之作「天頂的月娘」與改編陶大偉叔叔的「朋友」一曲,瞬間掀起現場熱血的氣氛,朗朗上口的旋律讓演唱會頓時成了大型KTV包廂,所有人跟著大合唱情緒到達高峰;最後以主題歌曲「Kiss the Earth」回到最初對地球獻上〝永恆的祝福與愛的感動〞,一段心靈環保演唱會,劃下完美的段落!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199011990119901199011990
昨天: 1105311053110531105311053
總計: 127036251270362512703625127036251270362512703625127036251270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