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影視綜藝 | 2012-09-04 | 人氣:965

萬芳新專輯「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持續在排行榜竄升當中,最新主打《讓我送你花一朵MV》9/3即將在Channel[V]首播,擁有專輯的歌迷們已搶先10天用QR code完整觀賞MV。《讓我送你花一朵》是首思念的歌,送給失去摯愛的朋友,希望大家能藉著這首歌,把內心來不及說的祝福和思念釋放出來。七月份拍攝MV當天為萬芳生日,但她情願捨棄生日休假的特權,從凌晨兩點就開始妝髮,一路趕車到拍攝地北海岸,就怕趕不上天亮拍攝,在高溫烈陽海邊,整整拍攝了十五個小時沒有休息,經紀人笑稱萬芳根本是被工作人員「惡整」,天氣炎熱的七月酷暑,海邊遊客們各個身穿清涼比基尼、熱褲、短裙,放眼望過整片沙灘,只有萬芳穿著斗篷式襯衫長紗裙,裙襬隨風吹起飄逸感十足,但其實裡頭密不透風,流得滿身是汗,萬芳穿著馬汀靴卻覺得自己比其他人「幸運一百倍」,她大笑說:「工作人員跟『活跳蝦』一樣!穿着夾腳拖,踩在炙熱的沙子上,腳被燙得跳來跳去。」萬芳還說,工作人員都曬傷、起水泡,被太陽曬到頭暈中暑,十分辛苦,幸運逃過一劫的萬芳,下工後也貼心為工作人員刮痧消暑。 萬芳想起16年前拍攝「就值得了愛」MV地點也在海邊,當時曬到快虛脫的痛苦回憶席捲而來,開玩笑問說:「一定要在海邊拍嗎?」工作人員說:「現在反悔已經來不及囉!」其實萬芳在溝通腳本時就知道會一直曝曬在陽光下拍攝,敬業的她不怕辛苦,認為MV符合歌曲中的意境最重要,所以就算生日當天工作也心甘情願,收工後,工作人員們幫萬芳慶祝生日,內地歌迷還送上自製20分鐘影片祝福萬芳,萬芳說:「每天都是生日,每天都是工作」,表示現在生日其實都是藉口跟大家聚一聚而已,沒什麼特別感言。

MV中有幕萬芳站在沙灘上,髮絲飄揚但海靜止的畫面,採用了特殊影像技術「cinema graph」,試圖表達思念有如流動的瞬間,在思念的畫面中,有些部份模糊靜止,有些部份則生動歷歷在目,將動態影像轉化為「會動的照片」,影像化「思念」的情感。另一幕萬芳手持煙筒在稻草人旁高舉雙手的畫面,工作人員開完笑說萬芳像女巫在作法,就算煙筒噴出的黃煙氣味刺鼻嗆人,萬芳仍面不改色淡定如女巫,拍攝一次到位,金鐘影后的專業演技展露無遺。 新專輯中在歌詞本結合時下流行的QR code,讓歌迷搶先十天完整觀賞《讓我送你花一朵MV》,歌迷們紛紛在網路留下:「請萬芳再唱20年,我20年後還要聽你的歌!」、「深夜中聽到萬芳的歌曲,觸動了心中想念默默流下淚水。」等字句。

專輯製作上為了呈現音樂的毛細孔,萬芳與樂手們同步錄音、再至北京做類比混音,回歸最原始自然的方式,就是為了要表達真摯的情感,在原始感VS新科技的強烈對比下,萬芳說:「兩者跟世界連結的方式不一樣,同步錄音是一種手工感,QR code很好玩。」 《讓我送你花一朵》是專輯共同製作人林揮斌,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坐起來,想念已過世的媽媽,所寫出的旋律,整首歌像是在回憶與現實的虛實交界,說明了儘管物換星移,想念依舊存在。萬芳說:「看到愛在流動的感覺,很美好」,雖然萬芳的父母年邁但都還健在,不過身邊許多朋友已經失去了父母,所以希望讓大家能藉由這首歌,思念失去摯愛的家人朋友,就像去墳前放朵花一樣,將內心來不及說的祝福想念釋放出來。萬芳9月與專屬樂隊「微笑巴士」在內地巡演,10月將回到台灣舉辦紀錄片影展、加場巡演10/12台東鐵花村、10/13高雄THE WALL(駁二藝術特區),與大家一同分享更多更美好的音樂演出及生命故事。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2926292629262926
昨天: 3888388838883888
總計: 126835081268350812683508126835081268350812683508126835081268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