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影視綜藝 | 2012-08-12 | 人氣:1171

當代德國知名爵士樂團:惹惹樂團應仁寶電腦之邀,即將在8月18日(六)晚上7點,在內湖仁寶大樓右側的洲子二號公園,舉辦一場名為「樂透夜,德國惹惹樂團到台灣」的夏日音樂饗宴,免費入場,除了有充滿搖滾流行風格的爵士樂曲,主辦單位:仁寶電腦還請到熟稔德國文化、藝術代表人謝志偉先生擔任演奏會主持人,他除了同時用中文與德文串場,也將擔任說書人的角色講故事,為白天繁忙急促的科技園區注入慢活的文化新生命。

德國惹惹樂團(RO-RO)是由20幾位有深厚音樂造詣的爵士好手所組成的樂團,惹惹樂團在德國之所以有別於其他爵士樂團,是因為他們利用賓士汽車已廢棄的老廠房當作日常演練場所,由於他們的表演內容有別於冷硬的古典樂或爵士樂,不知不覺竟開始吸引大批死忠樂迷。樂團團長Michael Greulich說:「我們固定在每週末、假日的音樂之夜公開演出後,每次都有將近五、六百多名的樂迷手持德國啤酒,輕鬆且愉快地趨前欣賞。」而他們多變樂風與表演內容,也使得他們在短短的時間內突然聲名大噪,同時也讓廢棄老廠房搖身變成司圖加特市的另類表演藝術中心。

德國惹惹樂團來自德國汽車工業德國汽車工業搖籃:司徒加特市(Stuttgart)。這是一個世界知名科技工業先驅,不但聞名全球的名車:保時捷和賓士皆來自於這個城市,在這個工業成績亮眼的城市中也暗藏了多位與眾不同、超凡入聖的音樂好手!

而樂團中的靈魂人物:指揮--歐涵詩(Hans-Peter Ockert)更是1名台灣女婿,他的妻子正是樂團中的首席小提琴手,由此一原因使得惹惹樂團對台灣始終有份特別情誼。台灣國寶級音樂大師李泰祥的母親辭世時,惹惹樂團也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情意相挺,現場演奏獻給李大師的母親,讓人格外動容,也因此跟台灣結下更深刻的感情。而隨後他們在去年聖誕夜中,於仁寶大樓中溫馨演出,更讓讓仁寶電腦的許勝雄董事長為這個隨性自在的樂團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再度受邀來台, 德國惹惹樂團為台灣演出帶來了不同以往的音樂風格,這種「惹惹樂風」將以精細的德國文化傳統精神,結合古典、爵士與搖滾樂等藝術,將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傳統歌謠以及西方的寶貝老歌,賦予嶄新的音樂生命, 用樂器與人聲、故事交錯演出,並高唱「If I were a rich man」,讓大家從音樂感受瘋狂樂透夜。

而這場在台北市內湖洲子二號公園的演出,除了有德國惹惹樂團豐富感性的爵士樂外,更邀請曾為台灣駐德代表、對德國文學與文化有深入研究,可謂當仁不讓的德國代表人:謝志偉擔任超重量級的主持人與說書人,為此次演出賦予更深入、更直接、更有故事性、更有文化內涵的演出,如果你已經錯過之前的那場,那麼這一場更是台北人們絕對不能錯過的精彩音樂演奏會!

 

樂透夜 德國惹惹樂團 演出日期

八月十八日(六)晚上七點:內湖洲子二號公園(內湖仁寶大樓右側)

八月二十五日(六)晚上七點:桃園縣藝文園區廣場

八月二十六日(日)晚上七點:中壢市中正公園廣場

主持人:謝志偉先生

 

活動相關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RoRo-Orchestra-Stuttgart-司圖加特惹惹樂團/421611021196460 

  

樂團重要成員簡介:

指揮 Hans-Peter Ockert 歐涵詩(台灣女婿)

土生土長德國人,畢業於司圖加特音樂院,現為司圖加特知名作曲家兼戲劇演員,曾受邀於斯圖加愛樂交響樂團擔任獨奏,並任教於斯圖加特音樂院;醉心於爵士樂,曾跟隨過幾位國際知名的爵士樂大師 David Baker、 Valerie Ponomarev、Dusko Goykovich、 Bernd Konrad、 Bobby Shew等。 

 

小提琴 梁涵琳

生於臺北市,曾受邀與北德青年交響樂團演出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以及特羅辛根音樂院交響樂團協奏演出貝爾格小提琴協奏曲,布拉姆斯雙協奏曲等。其精湛的演出深獲好評而活躍於德國樂界,曾擔任菲靈恩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現為芮溫斯堡Ravensburg獨奏家室內樂團之首席,現也任教於符騰堡郡唐奧艾斯興根音樂院 Musikschule Donaueschingen,

指日可待成為臺灣出來之小提琴大師。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3029302930293029
昨天: 8835883588358835
總計: 126797231267972312679723126797231267972312679723126797231267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