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娛樂星聞 | 2018-07-25 | 人氣:1179

天后駕到!都會情歌開創始祖鄭怡、出道39年首度宣布開唱!宣佈將於9/8、9/9分別在台北和台中舉辦兩場《鄭怡 來得正是時候》個人演唱會,鄭怡是許多五、六年級生青春期時偶像,以一首《月琴》震撼於樂壇,再於民國72年推出個人首張專輯《小雨來得正是時候》締造《綜藝一百》連續13週冠軍的輝煌紀錄,算是從民歌手轉戰流行樂壇一炮而紅的第一人,更被封為都會情歌開創始祖!

這兩首歌皆名列民國百年100首歌曲當中,《月琴》還獲選編入國中音樂課本,成績輝煌,鄭怡歌唱路順遂,更是台大畢業高材生,不僅嗓音高亢動人,更讓人回憶的是她的口才,據悉她妙語如珠、機智幽默,當年在中廣主持《綺麗世界》廣播節目,影響了一世代的年輕人!《鄭怡 來得正是時候》2018都市女聲演唱會將於9/8晚上七點半在Legacy台北、9/9下午4點半在Legacy台中演出,門票將於明(25日)中午12點開賣,售票請洽「iNDIEVOX」。

鄭怡婚後全家移居加拿大,育有一雙寶貝兒子,日前她曬出老二大學畢業典禮的照片,高帥的兒子頓時成為矚目焦點,她笑說:「我以兒子為傲!」也因小孩都大了可以自立,家人都催促她該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據悉鄭怡多年來遊歷世界,常在天涯海角不經意遇上自己的歌迷,每位都催促她趕快開唱,「二姐(江蕙)都封麥了,鄭怡姐拜託趕快出來唱!」,有位舊金山的男粉對她說,鄭怡的歌在他人生中佔有最重要的位置和回憶,也支撐他異國打拼的歲月,所以如果鄭怡開唱,不管在哪裡都會買好一家四口的門票,衝機加酒去看!另外一位住倫敦的女粉,則對鄭怡說:「《心情》是我家的起床號,每天叫我們起床!」,「打掃時則放《離家出走》,堅定灑掃的意志,忙完馬上就可以出去玩!」笑得鄭怡合不攏嘴。

鄭怡《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對流行樂壇來說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時值台灣正由小清新的民歌,開始要邁入多彩繽紛的新音樂時代的大門,由《月琴》一舉成名的鄭怡,也在李宗盛、小蟲的操刀下,打造出轟動華語流行樂壇的《小雨來得正是時候》,是李宗盛製作的第一張、小蟲寫的第一首,更是鄭怡轉戰流行的第一首,意義非凡!鄭怡表示,當年有幸和樂壇新銳音樂人合作,像李宗盛、羅大佑、梁弘志、陳復明等,如今都已是國寶、或令人懷念,「我很幸運唱到許多好歌,也讓粉絲們如此懷念!」也由於小孩都已成年,近年偶爾出席民歌演唱會的鄭怡也覺得時候到了,「因為有感於歌曲在粉絲心目中的重量,也不好意思總是自私玩票,希望藉由個唱,完成一個責任,與歌迷們圓一個共同的夢!」有趣的是,當決定開唱那一刻,福泰的鄭怡就開始擔心歌單,「因為怕很多歌唱不到!」人家是擔心歌不夠撐全場,她是經典曲目多到憂心「這首歌放不下、那首歌怎麼漏了?」結果因此瘦了三公斤,讓經紀人笑說:「衣服都要重做了!」

此外,更有趣的小插曲是,網路上出現鄭怡首張專輯《小雨來得正是時候》的簽名黑膠,居然飆到30萬元競標價,原來這張當年的首版黑膠,上面居然有鄭怡、製作人李宗盛和作曲者小蟲「三巨頭」的簽名,極其珍貴,但看到這張全世界僅只一張齊聚三巨頭簽名的黑膠唱片,鄭怡瞪大雙眼說:「也太貴了吧!不如大家有想簽的,都帶來演唱會現場簽吧!」也似乎預告首次開唱,重量級好友們可能會出席!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8655865586558655
昨天: 5048504850485048
總計: 123740751237407512374075123740751237407512374075123740751237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