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影視綜藝 | 2018-07-04 | 人氣:845

今夏最恐怖的電影《粽邪》搶在鬼門關前 定檔831日全台上映,今天(2日)釋出首支預告。從不看任何鬼片的女主角夏于喬一反甜美形象,破天荒挑戰鬼片演出,決心用演技嚇破所有觀眾的膽,被看好能繼《紅衣小女孩》楊丞琳、許瑋甯之後成為新一代的鬼后接班人。男主角則是由在《16夏天》有精彩表現的鄒承恩,飾演與夏于演交往十年的男朋友。

《粽邪》將百年喪葬儀式『送肉粽』原汁原味搬上大銀幕。傳說,人上吊自殺後怨氣最重!怨氣會附在繩結上越積越深,為了驅邪除煞會舉行將上吊用繩結送至出海口燒掉的儀式俗稱『送煞』,後為了尊重亡者,改稱為『送肉粽』。預告一開頭由火紅直播平台『17』力挺的新女團IVI Kimi陳希瑀一身絕美的婚紗上吊自殺帶出送肉粽主題,並帶出許多『送肉粽』儀式的細節,包含鬼王王鍾馗全程坐鎮,官將首開道,全程生人勿近等等。而鄒承恩前往拍攝直播『送肉粽』儀式過程中,誤觸禁忌,讓身邊的人接二連三發生災厄,連飾演女友的夏于喬法倖免......夏于喬在預告中又哭又喊,幾乎崩潰演出,拍攝完這些情緒張力大的戲後不僅全身幾近癱軟,最後更對著戲中交往十年的男朋友鄒承恩大吼:『我不想知道!!!!』甩門關上,整支預告片濃重壓迫步步進逼的令人難以喘息,有網友直呼:它就像有人逼著你看完,眼球無法移開,影片播完後又必須馬上丟掉手機,大口呼吸大口喘氣!!

由於『送肉粽』儀式中會送煞出海,電影《粽邪》有取多場景會在海邊與河口拍攝,預告中最後一顆夏于喬淚流滿面的鏡頭,就是在彰化河口拍攝而成,但拍攝這場戲時卻遇到超強寒流來襲,拍攝更耗時8小時完成, 該場戲夏喬除了有大量內心戲的哭戲外,需將腳伸進溫度不到8的冰冷河水裡,在身心飽受煎熬的狀況下,喬喬還是力抗低溫專業演出。對此夏于喬本人也表示:「永遠記得那天拍攝的情形。天氣很冷,拍攝的河口風又特別大,早上已經吹壞了三個我們休息的帳篷……但是晚上拍攝下水戲時工作人員在河中間架了一張床,一看到那個場景本來的緊張變成了興奮,覺得能躺在河中間的床上太難得,這輩子很少有機會,所以當下迫不及待躺上去,中間連換鏡頭問我要不要回岸上,我都拒絕,一直躺在河中間,而拍下水戲時雖然腳很冰,但因為很融入戲裡心情所以完全沒意識到,一直到拍完上岸才發現腳已經沒知覺,整個身體抖到不行,趕快吹暖風取暖。」而預告一出這顆鏡頭,讓眼尖的網友驚嚇不已,一開始專注在夏于喬唯美流淚的畫面,但隨即就看到後面微微露出的女性側臉嚇到,引發網友好奇!

《粽邪》各演員在下戲後各種離奇狀況更像在拍攝另一部恐怖片!塌的飯店也爆出許多不可思議的怪事,住隔壁房間的鄒承恩曾經聽過夏于喬房間傳來跑步聲,幾次之後讓他忍不住疑惑詢問夏于喬:喬喬你也太認真!拍完夜戲後體力還這麼好?回飯店還運動保持身材?!』,喬喬卻回答『我沒有啊.....我每天都倒頭就睡,倒是我這幾天好幾次都被你房間熱鬧聲響吵醒,想說你怎麼還不睡覺看電?』,『可是我....我是每天碰到床緣就睡著的狀態耶......』,對話至此兩人已不敢再聊下去,喬喬後來才坦承,其實她每次遇到怪事,都選擇安慰自己『沒事沒事,應該是聽錯』好讓自己可以繼續專心在表演上,怎奈不知情的鄒承恩就這樣把怪事問了出來.......

今年暑假最恐怖的鬼片《粽邪》,由多次入圍金鐘獎,曾執導懸疑恐怖類型電視劇--《積木之家》的廖士涵導演執導,故事敘述在電視台工作,兼差拍特殊風俗儀式影片的家維(鄒承恩飾)為籌措結婚基金,決定拍攝神秘的送肉粽儀式,打算一舉衝高瀏覽數賺進廣告費,沒想到卻在過程中誤觸禁忌,還把心愛的女友書儀牽連進來.......831日全台上映,勢必能繼《紅衣小女孩》之後再引爆一片鬼片熱潮!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9080908090809080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833751238337512383375123833751238337512383375123833751238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