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鴻中 - 影視綜藝 | 2018-07-04 | 人氣:912

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今(3日)晚揭曉「國際新導演競賽」得獎名單,由「台灣新電影保母」剪接師廖慶松領軍的五位評審,在歷經四日的密集看片及討論後,導演沛德羅・皮諾(Pedro PINHO)的《自己的工廠自己救》(The Nothing Factory)得到5位評審的一致認同,榮獲最佳影片大獎及新台幣60萬元獎金;評審團特別獎則為米拉德·阿拉米(Milad ALAMI)的《騙婚風暴》(The Charmer),獎金新台幣30萬元;台灣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則挾著高人氣奪得觀眾票選獎!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頒發證書給所有入選劇組,他特別感謝這12個劇組將作品帶到台北電影節,從533件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代表每部入選影片既優秀也各有風格,今年是台北電影節20年,也是回顧過去與前瞻未來的時間點,這些精彩的入選作品,對於台北電影節都是重要的禮物。

本屆「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團陣容堅強,包括評審團主席廖慶松,以及2016年台北電影節的焦點影人、甫以《睡著也好醒來也罷》入圍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日本導演濱口竜介,馬來西亞導演陳翠梅以及知名導演何蔚庭,鹿特丹影展選片人穆格.迪米爾(Müge DEMIR)。廖慶松說,今年入選電影內涵與深度兼具,議題多元,帶著對不同族群的關照,第一、二部作品就能如此優異,令他自嘆不如。雖是新導演,但技術已相當成熟。

奪得最佳影片的葡萄牙電影《自己的工廠自己救》(The Nothing Factory),導演沛德羅・皮諾(Pedro PINHO)因故無法出席,由演員暨配樂荷西‧史密斯‧法加斯(José SMITH VARGAS)代領獎座。他感謝評審團認同這部片的冒險與嘗試,也很高興能跟其他優秀的作品一起入選,他將把奬座帶回葡萄牙的里斯本,帶給導演與劇組夥伴一起慶賀。評審團稱許這部作品大膽且具強烈企圖心,敘事完整,以一種平等的視角邀請觀眾如劇中角色般進入故事,無論理性與感性皆能面面俱到。

獲頒評審團特別獎的丹麥電影《騙婚風暴》(The Charmer),導演米拉德·阿拉米 (Milad ALAMI)不克前來,亦由演員蘇荷‧瑞加納德(Soho REZANEJAD)代為領取獎座。蘇荷‧瑞加納德激動的表示這個奬對他們而言意義重大,已經迫不及待將奬座帶回國內與劇組分享。評審團認為《騙婚風暴》整體表現平均,看得出是自信之作。雖是新導演但技巧成熟,處理起敏感的移民題材,不致流於渲染、亦不剝削,在編劇和導演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觀眾票選獎由徐譽庭、許智彥的《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高票拿下,截至2日為止,《誰先愛上他的》仍高居台北電影節的TOP1,領先其他11部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作品。導演徐譽庭感謝台北電影節與支持的觀眾,也感謝劇組的工作人員,她以恩師李國修說的話「不只要把事情做好,而是要把事情做到好。」與所有人分享;許智彥導演亦感謝台北電影節提供了電影人有這麼好的平台。

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自6月28日至7月14日,於臺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展開,200多部來自國內外的佳片與今年特別開闢的「電影正發生:VR」單元,是絕不能錯過的夏日電影盛事,備受矚目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則在7月14日隆重登場,台視將全程實況轉播,觀眾亦可以在myVideo、LINE TODAY收看網路直播。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網或Facebook粉絲專頁。

 

2018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得獎名單

獎項

片名

導演

得獎理由

國家

最佳影片

Best Film

自己的工廠自己救

The Nothing Factory

沛德羅・皮諾

Pedro PINHO

作品大膽且具強烈企圖心,敘事完整,以一種平等的視角邀請觀眾如劇中角色般進入故事,無論理性與感性皆能面面俱到。

葡萄牙

評審團特別獎Special Jury Prize

騙婚風暴

 The Charmer

米拉德·阿拉米Milad ALAMI

全片整體表現平均,看得出自信之作。雖是新導演但技巧成熟,處理起敏感的移民題材,不致流於渲染、亦不剝削,在編劇和導演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丹麥

觀眾票選獎

Audience Choice Award

誰先愛上他的

Dear EX

徐譽庭

Mag HSU
許智彥

Chih-Yen HSU

 

台灣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1187411874118741187411874
昨天: 8504850485048504
總計: 125929631259296312592963125929631259296312592963125929631259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