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dog215 - 影視綜藝 | 2018-06-18 | 人氣:960

公視與Yahoo TV 合作的4K直播益智節目《一呼百應》,由黃子佼、吳姍儒(Sandy)主持。日前「純金歌手」Matzka、翁立友,對決「鍍金歌手」許常德與唐從聖,許常德、唐從聖慘遭淘汰。許常德在2011年上胡瓜主持的益智節目《黃金比例》,曾以答6題奪10萬元獎金的輝煌紀錄;這次在《一呼百應》挑戰10題,竟在最後一關提早出局,許常德大嘆「獎金有夠難賺!」奪下獎金的翁立友則開心地笑說:「我贏鬼才許常德!」該集節目於6月18日週一晚間九點公視播出。 

許常德說:「來參加這個節目,本來就沒有抱任何希望!」 這集最後有六組平分三萬元獎金,許常德酸說:「Matzka、翁立友兩人還要平分!這樣拿到獎金也等於沒有獎金!」 

在第三階段,許常德、唐從聖要選出「 艋舺」、「烏來」、「八里」、「三貂角」那一個地名非源自於原住民語,兩人選了很久,在黃子佼的催促下,選出錯誤的「 艋舺」。唐從聖說,他們兩人就掙扎在「 艋舺」與「三貂角」間,唐從聖覺得是「三貂角」,許常德覺得「艋舺」是日文應選「艋舺」,最後以「尊師重道」之姿而丟了獎金。吳姍儒解題說,「三貂角」是西班牙人來台後,以西班牙語「Santiago」取名,久而久之就以音譯為名。 

翁立友則興奮地稱讚隊友MATZKA好厲害,猜中許常德、唐從聖答錯的題目:聚落名字中「崙」字的由來,讓翁立友大開眼界。有「華語流行音樂活字典」之稱的許常德更舉一反三,以翁立友唱過的〈戀戀沙崙站〉來舉例,令翁立友十分佩服。 

翁立友說,他跟MATZKA能在禁歌題:〈天黑黑〉、〈媽媽請你也保重〉、〈熱情的沙漠〉及〈一支小雨傘〉那一首不是禁歌,闖關成功,就是以這四首歌「年紀」來評估,最後選出最年輕的〈一支小雨傘〉。黃子佼問翁立友這三首歌被禁的原因,翁立友回應:「〈熱情的沙漠〉太開心!〈天黑黑〉太灰色!〈媽媽請你也保重〉是日本歌改的!」吳姍儒解題: 「〈天黑黑〉影射政治黑暗!〈媽媽請你也保重〉怕軍中的弟兄思念媽媽而軍心渙散、喪志!〈熱情的沙漠〉則讓人有一種曖昧、想入非非的感覺!」許常德更毒舌說:「是太淫蕩!」令人拍案叫絕! 

本集節目題目涵蓋動物、醫學、金曲獎、雷鬼文化、台灣歷史等,第二階段更邀請《我是顧家男》、公視「一把青」女主角楊瑾華出題,她逗趣的邊演邊出題,讓網友直呼過癮。 

另外,本週二(6/19)播出偶像BL與本土BL大戰,「台版金秀賢」盧彥澤、「BL界天菜」施柏宇,對決「百變小生」林佑星。就讀輔仁大學化學系的施柏宇答對「去光水那一項成份能幫助乾掉的奇異筆恢復書寫?」擄獲粉絲的心!但是到了非常難的魔王題:「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釋迦牟尼佛」,哪一位神明不是佛教中的西方三聖?」盧彥澤與施柏宇猜錯答案慘遭淘汰,林佑星竟搬出民國85年演出《中國民間故事》的經驗來答題,搶到進入最後一關的入門票,十分精彩!

:::

以社群帳號登入本站

今天: 6087608760876087
昨天: 8875887588758875
總計: 1238038212380382123803821238038212380382123803821238038212380382